阿猎栖于木星之洞

“木星,不够圆,但胖嘟嘟,很沉重,还算亮,石头做的心,藏在一堆气体里,颜色也很多,旋风的外衣,曾被一颗星星撞入心里,留下了恰巧足够装进一个地球的空洞。所以啊,木星,滚烫的石头的心,现在变得好温柔。”——阿冰

2013.11.17 雾白

早上醒来时记起了睡着时的梦。

梦见冬天我站在萧瑟的弄堂口,又丑又胖又颓。抬头看见某人从远处走来,和以前一样大摇大摆的姿势。我迟疑地想要不要和他打招呼,又下意识想躲开。但自尊早觉得无所谓了。于是木然着脸站在原地。某人看见我,停下脚步,朝我点点头示意。既不惊诧,也无鄙夷。“再见了。”他说,“字面意义上的。”然后大摇大摆的离开。


快半年没有他消息了。

即使到现在还会听人提起他。前段时间跟着小部员……恩现在已经是负责人了……带新生去团培,车上从后座戳戳我说,老大,我现在发现xx好厉害诶。我们在公邮里发现了他留下的资料,各种指导和解决办法……

我点头。告诉她组织的架构的由来,资深顾问制度在他手中的发展。到现在他们使用的公邮的注册手机,还是他使用的号。

“你现在还和你老大有联系吗,老大?”

不。


我曾经发过短信,寄过邮件,但都没有回应。SNS不再更新后一个人消失是很容易的。过去他身边的人都没有了他的消息,我们面面相觑,认准他打定主意地要和过去一刀两断,尽管我们都不清楚缘由。

直到前几天我在家接到晓君的电话。

“我看到他了。他走路样子不会认错。他和xx在一块,在宿舍楼下。”那是必然的。“……你要不要下去见见他?”

我告诉她我在家,什么事以后再说吧。


How should I greet thee ?


梦醒的时候从床上坐起来,窗外的世界一片雾白。

大概还是想再见一面。

可实在 太累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