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猎栖于木星之洞

“木星,不够圆,但胖嘟嘟,很沉重,还算亮,石头做的心,藏在一堆气体里,颜色也很多,旋风的外衣,曾被一颗星星撞入心里,留下了恰巧足够装进一个地球的空洞。所以啊,木星,滚烫的石头的心,现在变得好温柔。”——阿冰

2013.9.12

毛球A说可以起个名字叫原谅我放荡不羁泪点低,可它并不符合现实,最后被其他毛球驳倒了。毛球·不知道是哪个斯拉夫系字母君搬来了告示牌,上书:

情感(jiao)过盛(qing)警告

↑这倒是真的




故事的开始是今天一只毛绒绒的生物(不是我)对太太喊出了“媳妇”。

围观的一群非常兴(ba)奋(gua)地在那蹦蹦跳跳,我拿着不存在的台词本念:

“这只小绵羊,她会木工还会缝

蓬松的毛像棉花糖,却不喜甜;白色的小旋风,从草原奔来。”

在念到“现在我将咩的蹄子交到……”时,毛绒绒的生物突然说:“我追到死线了。”

当时大概愣了三秒。


一起在ASK上玩的朋友应该会知道死线是谁,估计也记得有段时间还存在一个所谓的死线太太ww直到毛绒小动物心情不好哭叫着闹“分手”为止w

那时候和咩有一段关于“盖戳、标记与爱”的对话。小小的生物在草原上迈着短腿哭着奔跑说太快了追不到,尽管有脑袋上的烙印证明了独一无二,还是放弃了。

毛绒生物那段时间心情是很糟糕,对着回复框我也有些伤感,虽然这段故事它既虚拟又与我毫无干系。大概是因为说出去的话就像拍出的波浪远远地撞上什么回馈了小小的涟漪,隔着水能看到模模糊糊的东西,似曾相识。


毛绒生物的话让我一时有点混乱,过去一直以为死线皮下是另一人。真相大白时扛着镰刀的神难得爽朗地大笑。我却感觉白色的界面忽然凹陷一块毛球纷纷下落从眼睛里争先恐后地唱着歌滚远了。

怂 爆 了。

中间回来见到屏幕上毛绒生物说“我很幸福哦”的安慰后顿时又忍不住,回卫生间继续|||(。

就好像看到一场冒险以BE谢幕,又注视着同一个主角在另一出戏里艰难攀登,在主角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悬崖中的小花大家松了口气的时候主角忽然说,谢谢大家,两朵花其实是同一朵。口气云淡风轻地像艾丽莎公主最终那句“Now I may speak .”原来并无悲剧,从头到尾是出喜剧。

哪能这么好呢。


于是在喜悦的顶点淹没了世界的是深深的遗憾。

为那些虽然用力前进但最终倒在路边的人马;

为那些总算勇敢跃下却不想草堆里竖着钢叉的刺客(……);

为那些到末尾也没有机会扭转结局的毛球ABCDEFGH(等等哪来那么多)和其他生物1234567……


所以这不妨碍我们或鼓噪或喜悦或哭得稀里哗啦或八卦之火烧得漫山遍野,尽管我们都知道那些不是真的。

宿舍闹腾地唱起了《独角戏》,太出戏了= =就写到这里吧wwwwww

晚安。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