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猎栖于木星之洞

“木星,不够圆,但胖嘟嘟,很沉重,还算亮,石头做的心,藏在一堆气体里,颜色也很多,旋风的外衣,曾被一颗星星撞入心里,留下了恰巧足够装进一个地球的空洞。所以啊,木星,滚烫的石头的心,现在变得好温柔。”——阿冰

2013.3.26

昨天给白鹭“表白”,也不算。白鹭好几次我问说:“oh怎么能追你啦~”……一边写下了对我是“易于捕捉”的印象一边问这样的问题……其实是,我不好意思告诉她说,有些话对我来说太严肃讲出来就不对了啦QAQ那些话是足以压迫我,让我噤声的存在。于是只好说,有些话被我捧在了手心上(然后你可以拿啦!拿了后就可以杀死我啦!我给予你拿着刀捅我胸口的权力!)但至于是哪些话依然没说出来【扶额】

那些话一旦说出口,于我而言就像是明知坠落的结局,依然对着黑洞张开双臂,将最要害的部分暴露出来(然后你就可以杀了我啦~)。我知道一切开始意味着会结束,一切聚首意味着分离;我知道如果有天我许下答应的话语,她一定会因为逐渐失去兴趣而最终远离。

但即使我不告诉她,她还是会飞走的w

所以至少让你能看到。虽然我捧着的,与你窝里收藏的相比也许并不美丽,但足够真诚……哎哟其实我也只有真诚= =|||




今天去听了《透过性别看爱情》的讲座,平时我会在培训中讲社会性别的内容,但无法像老师那样讲爱情,因为对我来说爱情还是个问题2333【突然笑起来是怎么回事啦!】

平时培训的时候呢,会提到社会是怎么建构社会性别、界定性别气质的(从小到大,铺天盖地,你的名字、玩具、行为训练、职业选择等等),讲到“物化”是对双方的(男生也可怜地被要求房和车啦),于是提倡大家在平时透过性别视角去看待很多问题。结果许多人之后回馈我说,遇到了上司/老师语言的软暴力却不知道怎么办等等,我让他们看见,却无力改变。觉得很难受。

毕竟很多事情不是对着爸爸妈妈大喊:“你们是用性别视角禁锢我的选择不让我去读博士生”就能简单解决的啊【扶额】||||……这么说总有种微妙的谐感。

也许是我的重点有问题吧,以后单纯的只讲“尊重不同人的性别气质表达”就好了。对同龄人和中学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更容易而且也是基础呀……现在很多还没跟上,就讲那些真的好么?而且我的方法也有问题……应该把应对方法一起教的。平时给中学生讲避孕知识也没讲拒绝技巧呢……哎……


努力地学起来吧!【握拳】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