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猎栖于木星之洞

“木星,不够圆,但胖嘟嘟,很沉重,还算亮,石头做的心,藏在一堆气体里,颜色也很多,旋风的外衣,曾被一颗星星撞入心里,留下了恰巧足够装进一个地球的空洞。所以啊,木星,滚烫的石头的心,现在变得好温柔。”——阿冰

2018.1.12 2017年最喜欢的几个梦境

去年请见《2016年最喜欢的几个梦境》

警告:有几个梦还蛮creepy的,另外我真的很喜欢2016年梦里张震x陈晓东的那个梦,真是巅峰之作x(不



1. (RUN! RUN! RUN!)

少女出身贫苦,偷渡到稍微好一点的国家,被蛇头追着逃。路上遇到一个开着偷来卡车的小伙,小伙也没什么钱,只是搭了把手,两人彼此拉扯着逃了段日子也就分开了(反正没钱过日子)
镜头切换,几年后,“我”出现了。我是少女和之前那个小伙的孩子。少女后来找了份洗碗工的工作挣扎活下去了,住在贫民区里。地方还算干净,就是空间很小,每个人住在方块一样的房间里,逼仄得不行。
我目睹了恶霸杀了邻居,被恶霸发现了,无奈逃跑,遇到我妈,就是曾经的少女。她一咬牙,说走去找你爸。两人辗转奔逃。找到过去那个小伙的时候发现他后来受人资助读书,竟然当了教授。
我逃进大学找他。大学的环境和贫民区真是天差地别,贫民区没有浴室的概念,而大学进去就是草坪体育馆,体育馆里超大的游泳池。我在校园里盲目袍子不知道那个当爹的在哪。
而那位教授正在和某个行政人员吵架,后者就是不肯给经费,教授混乱中失手用中午砸死了行政人员。那一刻贫苦的过去还是爆发了出来,定格在他狰狞扭曲的表情上。此时我恰好进了房间,对着教授说你好啊你是我爸爸。

没办法,还是要逃,没地安生。最后三人找了辆车,和教授的俩痞子朋友一起,五个人在车中颠里桄榔地上路了,一路疾驰。



2. (智商不够就不能和柯洁做朋友,只有狗柯是真爱)

梦见和柯洁成了朋友囧。梦里柯洁是一个看某生物学教授的演讲推测出教授喜欢听什么古典音乐的生物学怪才。平时喜欢在学校跑道旁边树下瘫着晒太阳,捉蝴蝶(即躺着让蝴蝶落下来),一学期发一篇paper……梦的结局就是柯洁不考试就去了超厉害的学校然后友谊就渐渐消散了毕竟智商不够不能做朋友了

**

和柯洁做朋友的日子里每天得看几十篇论文才能勉强跟上朋友的思路(梦里的我真是不求上进啊x)



3. (人和人之间到底是怎么隔着皮相爱)

梦见一直跟a和b呆在一起,b是个很厉害的天师。所有人都不知道我的存在,唯有b偶尔可以听见我想说什么。
后来得知在b眼里我是a的人皮状态(就是一张皮飘在旁边,有几个开口),意思是a有天整个人会被剥皮,b看起来不着急,然而理论上a和b是恋人。我质问b,于是b当着我的面把下半身的皮脱了下



4. (美人和野兽x)

主角是一对师兄弟,干的是文物造假的工作。师弟喜欢师兄。这挺尴尬,他俩之间的业务存在竞争。客户要造假,得了一件满意了,但又不希望还有高手也能做出差不多的一件,那还有什么独特性可言。他俩是师兄弟,手艺难免被拿来比较。师弟是无所谓,屡屡求爱,但师兄总说“哎呀其实我对你没意思”,未果。

后来世界被什么奇怪辐射照了,人类变异,变得半人半兽,素食主义者变成食草动物(噗),吃肉的人变成杂食。但是后者也会吃前者,反正都不是同类了。师兄奇怪地有了翅膀,好像是世界上唯一的鸟人,就坐在建筑上看曾经的人类互吃。吃的人类越多,神智也就退化越快。倒是师兄因为有翅膀,飞得远,找起食物来选择余地很大,神智保留最完整。

师弟成了个老虎精,战斗力卓越,后来成了那个地区除了师兄外唯一活着的人类了,就是神智不太清楚,看到有个长翅膀的生物,食欲与熟悉感并排升起,老虎不再记得鸟人是谁,但还残存了些情绪反应。师兄面色奇异地看着小老虎找来一朵花,说“可以和我在一起吗”,说的话内容和世界末日前说的差不多,除开现在老虎讲话已经不太利索,而且师弟眼中爱意里总带点食欲。

师兄看着这个不再有束缚的世界,叹了口气终于答应了。黄昏中师兄张开翅膀从建筑上跃下滑翔,从上往下俯瞰,夕阳的光在师兄翅膀羽毛上反射出橘红带青的光芒。老虎在地面上跑了起来。而师兄降落到和老虎同一高度,慢慢地滑翔。大概师兄弟最后还是只能活一个,没关系,反正现在挺美的。



5. (虫子的烦恼)

主角所在的城市里发生了恶性爆炸,主角自信没那么倒霉,随便花了点钱买了替身昆虫,会在主角遇到生命危险的时候吃下主角的一块肉然后替代主角承受攻击。结果主角在地铁时遇到爆炸。主角没死快剩一口气了,替身昆虫摇摇晃晃浑身是血,然而可怕的是它正好是繁殖季,生下许多节肢动物,每个虫都爬到主角身上咬了一块肉,都散去后主角反而尸骨无存了,但是虫子堆里出现了一个首领,它吃下的是主角的最后一部分,灵魂也就转移到它身上。于是现在主角有了千万化身,然而它开始苦恼怎么样可以回归到人类状态。


6. (难以置信我竟然和汉尼拔比拼厨艺)

背景是这样的,汉尼拔(麦子叔ver)是个业界公认好厨师,但其实他私下里bully学生(汉尼拔:我会做那么没格调的事儿?),好友冰冰是他的学生,“我”是个做小记者的男孩纸(克拉克:?),在知道了汉尼拔后厨的黑暗事实后,正义感爆棚,竟然敢去讨伐汉尼拔。汉尼拔自信地表示,行啊,五天后有个xx厨师大赛,我没拿冠军以后我就不那么折磨学生,前提是你也得参赛。

我说去就去啊
于是五天里我就……苦练基本厨艺,比如刀工。没办法啊,门槛总得达到咯。然后每天都不干啥就反反复复烧几个菜。要吐惹。锻炼的地方还在一口井下面,是不是梦总控觉得井底可以吸收神奇地气啊?

五天后大赛开始了。
在这个都是西方人的大会上,我顶着黑眼圈做了卤肉葱花面、走油椒盐蹄髈、烤羊腿、鱼香茄子煲,当然也有西式的家常菜,比如炖青口、迷你汉堡、咖喱什么的。
和周围人做的精巧绝伦的菜相比,我的简直就是超级土包子。
但那又如何!这就是家常菜的魅力!有本事你们每天都去米其林三星吃啊!

打分了。
其实我和冰冰肯定做菜没有汉尼拔厉害嘛,毕竟是人肉大厨,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分散一点分数,反正打分的就那么几个人(投票制度)。
好友拿了两分还是三分,汉尼拔拿了六分,连我都拿了一分……我总归可以拿一分的!因为评委里总会有个和蔼的、胖胖的大叔,总是他会鼓励新人,嘴上的台词都是那么标准:“我倒是要给xx一分,你们不觉得他的心思很奇妙吗?神奇的中餐blabla,我们应该鼓励blabla,你们觉得呢?”然后其他评委仿佛吃了狗【】的表情摇头。
谢谢你,大叔,你是人类的希望之光。

最后有个漂亮姐姐(贝德利亚?)拿了七分。其他参赛者刚要安慰我,就看到我和冰冰嗷地一下大喊赢啦赢啦!!!
然后在错愕的众人面前揭穿汉尼拔的黑暗后厨。汉尼拔哼了下离开了。我掏出提前购买的超贵蛋糕给每个评委吃。

不好意思让你们吃我做的一点都不符合你们口味的菜了。我一边发一边表示:
五天真是累死我了,我以后继续我下班后吃微波炉食品的习惯吧



7.(望子成龙实在害人)

传说有种增强思维能力的偏方:用竹针扎百会。此法有风险,扎过头了会扎进脑壳里【?】会死。有一少年准备高考,其家人望子成龙、铤而走险,逼他试偏方。结果其母发现少年一寸寸地往下扎,急的喊:“儿啊,还没背好吗?”儿子总说:“快了快了。”一段时间后,忽然听见少年大喊:“原来世界是这样!”倒地没了声息



8.(我是超人的儿子)

其实有点bvs结合内战什么的。
就是超人已经成为了一个国家的首领,他的爱人(我真不想承认梦里是猎鹰的形象,什么鬼)是他的幕僚,但其实他的爱人实际上并不支持他,然后有次就,爱人率领了一群人和他打了起来。非常惨烈,他爱人也很能斗。在天空中战斗的时候往往觉得对方已经黔驴技穷了但是对方还有其他的变化可以打(比如忽然从腿这里抽出一个炸弹什么的)。最终对方还是输了,笑着坠向地面,觉得作为爱的背叛和作为战友的背叛,自己肯定是死亡的结局。结果却被超人接住了,然后他发现超人在哭。

另一方面,“我”所在的地方是一次酒会,然后是酒会到一半的时候战争爆发的,忽如其来的狂风暴雨,人们站在那种大房子的阳台上看着战争,惴惴不安。这时候参加者里面有对夫妇,好的,就是克林顿和希拉里,然后希拉里感慨一下说这时候才需要保持优雅,反正就和克林顿相视一笑那种尽释前嫌的感觉吧;人群里还有个亚裔的大概五十岁左右的女性开始讲自己今天来参加酒会的感想,希拉里还打断说,抱歉女士,不过你该不会是想发表什么人生最后的感言吧,那个亚裔女士说当然不是,随后就开始讲的是很激动人心鼓舞人们继续怀有勇气的一段讲话。“我”在那边一边看着,一边试着联络其他父亲的朋友,以及确保其他的地方也还是稳定的状态什么什么的。

讲起来其他人并不知道“我”是超人/总统的儿子,因为“我”在酒会上倒是帮很多人在服务,端个酒啦,告诉一下厕所在哪儿啦,23333

最后天边一道闪光,超人穿着斗篷降临,“我”看得比常人要远,终于还是没忍住大喊:“patre——”随后其他人非常错愕地回头看,就看到“我”慢慢飞了起来迎过去什么的。

至于这个,猎鹰,的话,就,双方虽然还是理念不合,但是,有时间慢慢磨吧


9.(爱如镜花水月)

(申明:我和阿米尔汗没有仇!我很喜欢他的!)
阿米尔汗和一个女明星演了电影《奔跑吧,爸爸》,基本上是一个颓废的跑步健将收获冠军和第二春的故事。票房超高的,剧中两人的爱情也很感人。
结果参加某地宣传的时候,有个粉丝问阿米尔汗怎么看待某某族独立诉求,阿米尔汗说我不支持暴力的方式摧毁人们的幸福之类的,结果对方掏枪出来对两人射击惹,于是阿米尔汗挡在女明星身前抱着她,说完i love you就死了。
女明星从此不想演戏了,转行当空姐。有天轮到我开飞机……这飞机舱真简陋啊!就一个控制杆,让人担心人类是不是已经被ai取代了,我还没听塔台说可以飞就飞了……按你胃,之后和空姐聊天,空姐聊起过去的事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过那段事情,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最后听到的是我爱你。说着说着空姐就眼眶含泪。我就讲说不管怎样这些都是真实的,在某个地方他真的跑出过x米/秒,你们也真的热烈地爱过blabla

结束了,就是这样的一个爱情故事


10.(能指与所指)

作死掉进一个空间,在那个地方每五分钟会经历一次难以言喻的剧痛。要想不经历痛苦,唯一的方法是忘记自己的“名字”,这个名字包括指称,比如“胖子”等你知道是喊你的名词。你需要用一个新称谓来称呼自己,同时又要感到自己与这个称谓无关。如果在心底开始对称呼有了一点点认可,痛苦就会开始。 


==


【番外】我的内心对不能过圣诞真是充满嘲讽

梦见有天醒来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先生给我系红领巾

我惊了,说为啥我要系红领巾

阿福说,今天圣诞节,洋节就是要系红领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梦里我气得偷了块抹茶蛋糕带去学校。恰好今天教的是《故园风雨后》,我一边听课一边吃蛋糕。助教也是阿福,夸我论文写得好,很开心

评论(6)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