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猎栖于木星之洞

“木星,不够圆,但胖嘟嘟,很沉重,还算亮,石头做的心,藏在一堆气体里,颜色也很多,旋风的外衣,曾被一颗星星撞入心里,留下了恰巧足够装进一个地球的空洞。所以啊,木星,滚烫的石头的心,现在变得好温柔。”——阿冰

2017.1.5 2016年最喜欢的几个梦境

要是哪天睡觉的时候死去就好了23333

把2016年做的几个梦整理了一下,选了几个最喜欢的。其中有个张震X陈晓东的梦实在是太好吃。



***


1、 (多元化世界万岁)

晚上梦见耶稣和玛利亚本是一体,雌雄同体。刚从虚空中诞生就天降大功德,称其将生下人子耶稣振兴人族。然而耶稣/玛利亚并不高兴,因这相当于生下自身内丹,退回单一性别,一点都不多元正确。“天道杀人啊”耶稣/玛利亚独自在殿堂中徘徊。


2、(张震x陈晓东) 

梦见小镜子转发了一篇张震和陈晓东的同人。 故事里说是张震、陈晓东和杜汶泽三个人,如果要做比喻的话,大概就是悟空、唐僧和猪八戒。前面很多情节忘了,总之出任务的时候张震为了保护余下的两个人死了,就剩两个人灰头土脸地从现场逃了出来。“我”骑着一辆自行车载着他们俩,穿到弄堂里回到他们过去的公寓,期间问陈晓东说具体地址在哪儿啊?陈晓东也说不清,只好查他的资料,骂他说这都能忘,陈晓东也没反应。还有很多其他很虐的描写……读者说太虐了,希望作者改结局。


作者同意了,于是刷新页面后发现作者加了一段:

说过了一段时候,有天,照顾陈晓东的秘书?反正是一个姑娘,在公寓楼下吃饭,是杜汶泽请的。姑娘也是知道张震和陈晓东故事的,而且以前一直是张震的迷妹。她叹着气说自己不能这么要求,但是现在看到陈晓东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的样子,觉得还是很唏嘘,但是自己又很心疼陈晓东,所以也不希望他太伤心,总之很矛盾。杜汶泽说嘿嘿你知道为啥吗。

过了会儿面条上来了,那个姑娘看着面条一愣。杜汶泽说,是不是看起来很熟悉。姑娘就忽然哭了,然后一边吃一边说,自己真的是太幸福了。(意思就是崇拜的人给自己做了碗面)。故事就这么甜了起来。


改了结局后, 底下一堆留言说大大好棒,谢谢大大。镜头一转 ,原来作者就是张震。原来现实是,当年他和陈晓东一起出任务,他们灭掉了对方后,炸弹快爆炸了,张震在最后一秒滚进了正在下行的升降梯,准备拉陈晓东进来,没想到对方没来得及,在他面前炸成了一团糊。

但是在张震的眼中,陈晓东就像一直笑着似的贴在升降梯的玻璃门前。背景是爆炸时橙黄的火花。张震在心中慢慢地喊,你来啊,你来啊,快一些啊。 END


3、(后来查了查,这段时间后台自杀/亲友自杀的人特别多)

朋友去世了,消息传来时我们四个共同好友正在说笑,听到消息后我们继续说笑,热烈而欢快地讨论葬礼上放什么歌好。中途接到有关部门电话,要开死亡证明得拿活过的证明去办,那证明在我家里。于是我沿着来时的路回走,天越走越暗,路越走越窄。手电在身前的黑暗里投出小小的圆。我走到楼下的草坪前,捂着脸哭了起来。


4、(醒来觉得说的应该是抑郁症)

玩一个游戏,游戏的画面是2D,画风是那种饥荒式的欧美画风。主角是个小男孩,他的妈妈曾经被僵尸咬过,后来接受治疗,症状控制了下去,而且幸运地遇到了小男孩的爸爸。男孩爸爸不介意这位女士曾经被咬过而且可能会狂化,和她结了婚,两人非常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爱情并不会战胜一切。

小男孩四五岁的时候,妈妈濒临边缘。游戏的关卡有很多,比如有个是从头看一遍剧情动画后,要在恰当的时刻用英文写出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样过去才会确实发生,否则错一下那位女士就会成为僵尸。

另一个关卡是,在濒临边缘的时候,要给妈妈安排正确的事情去做,比如很累的时候要让她洗热水澡,不然也会变僵尸。一旦变成僵尸后整个画面会爆发出极其刺耳的嚎叫声。玩了三次失败了三次。

男孩爸爸的策略是粉饰太平,总是说亲爱的会没事的,但他其实自己也很焦虑。而男孩妈妈为了不让他失望也努力掩饰。但状况很糟糕。小男孩没有办法,只好拿起游戏自己成为玩家。


5、(最后不得不装作是人类的疲惫真是太真情实感了)

丧尸潮爆发,家里人出门后没回来,敲门打开是个行走呆若木鸡的人,家里其他人问那个人来家里干什么,我忽然意识到那是丧尸,一脚把对方踹了把门关好,跑到窗户边张开翅膀(?)飞了出去。

城市广播让大家疏散,但很快播报员的声音变成扭曲的嘶吼,噪音让人头疼,我在上空盘旋,发现警局医院和市政都被感染了,这真是肥肠头疼。
和剩下的几个幸存者见面,幸存者里的科学家和医生说可以用上空抛掷抗体的方式。于是又飞上去对下面扔抗体(梦里得不停拍打翅膀)。我们首先规划夺回了广播站,便于传递信息和搜寻其他幸存者。
随后恢复的是警局和医院,在医院差点被一个丧尸抓破脚踝,还好一撞窗户飞了出去,丧尸的指甲在脚腕处留下一道白色印记,没有破皮。
到最后,人们发现此次病毒的源头就来自于抗体的提供者,幸存者的首领,一个美丽而果敢的女性。她说现在都恢复了,不再需要抗体,该是她离开的时候了,于是她和丈夫与女儿吻别,用沾着抗体的匕首自尽。人们渐渐散去,女儿呆在妈妈的尸体旁边,我正准备离开。

听见女儿说:“如果我把那些人都杀掉,妈妈还会不会认我。”我看她的表情,心想哎哟以后事情变坏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我认真地思考要不要杀掉她,最后呼了她后脑勺:“你杀不杀人你妈都会认你,但死后就不能和你妈去一个地方,要想再见到你妈,就好好装个人类。”翅膀上都是血,肥肠烦躁,拍拍翅膀飞走了


6、(后来和咨询师谈论过这个梦,咨询师说你没有办法在深入潜意识的时候保持清醒,我说啊那为啥不可以,他说因为我们不常去那边……废话啊!)

去医院看我右半边神经痛,医生各种检查但无生理上的问题,来了一个斗牛犬一样的老医生,做了一系列测试后说是神经萎缩?但是他把这个归为精神科,于是让我的主治医师带我去做检查,往地下走的时候,楼梯忽然变得又窄间距又高,最后根本无从下脚只好滑下去,我在梦中吓得晕了过去,梦里“醒”来被告知脑瘤


7、(世界末日主题大概每周要出现一次)

开着吉普车载着朋友们慢慢穿越沙漠,躺糖说你怎么又梦到世界末日了。我眯起眼,太阳最后的余晖照在沙丘上,整个画面都朦胧一片。我太累了,我的眼睛又干又疼,不知道应该睁大一些还是该眯起来。但是就这样结束吧,我想,这真是我见过的最美的世界末日。


8、

梦见我在荒芜的窄道里跑,总觉得好像被人指引很快就要找到出口了。然后忽然身份变换,变成我是一个玩家,之前是一个游戏角色,玩法是我手指点哪他跑哪,然后游戏画面逐渐变成俯瞰拉大,分明是一个越跑越深入的巨型迷宫,一辈子也跑不完的那种。没有觉得毛骨悚然,就是觉得胸口凉凉的绝望。


9、(幸好厨房垃圾没有跑出来)

世界要毁灭了,大怪物在吃人。到最后,人们过去扔掉的东西跳出来帮人类挡了挡。和前任在一起时的日记本、破旧的书柜、小时候的大熊玩偶……“再见了”“谢谢你们曾经喜欢过我们”,它们排着队迎向怪物的爪子……醒来后庆幸厨余垃圾没跳出来x 而我也确实爱过食物(糖太太则想起她扔掉了电饭锅x


10、(那段时间整天在读温尼科特和科胡特的文献)

梦见有地表和地下两个世界,在地表生活的我某天被告知可能是个“假我”,一个,怎么说呢,外壳?于是为了寻找“真我”,要跳到水下去游到地心。但是越往下游世界变得越扭曲,我快在梦里晕过去了,但告诉自己这次不能再不保持清醒的情况下过去。最后我不断挣扎往下游,镜头拉远,在地心中蜷缩着一副巨大的龙的骸骨。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