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猎栖于木星之洞

“木星,不够圆,但胖嘟嘟,很沉重,还算亮,石头做的心,藏在一堆气体里,颜色也很多,旋风的外衣,曾被一颗星星撞入心里,留下了恰巧足够装进一个地球的空洞。所以啊,木星,滚烫的石头的心,现在变得好温柔。”——阿冰

2013.08.04 对《wistful》演员paro的一些补充

之前有朋友问我是否打算之后按照原计划补完成长篇。想来想去还是不打算写了,结尾都贴出来了= =而且已经有两个太太写了一样的梗了所以……


但之前有过构思,也写了一点w

开头是周防在杀青宴上被灌了很多酒,作为晚辈的伊佐那社、好友出云等等,然后他靠在柱子上看着与国常路聊天的宗像,想起第一次对对方的印象就是无论多么冠冕堂皇的话都能被对方说的很好听。(“很高兴能与周防尊合作”“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因为这个他不是特别待见宗像,但也不算讨厌,因为本身无交集……他们俩同时间出道,演技风评都很棒,只是之前从没合作过,这次共同拍摄是众望所归。


他们俩第一次单独接触是一日周防晚上散步(找感觉,调整走路的姿态,默想台词,想象自己如果是赤之王的话是什么样子的……拥有强大的力量却不得不压抑的样子,甚至会有些驼背),就在这时他看见了在拿着木剑练习的宗像。(下意识地挺直腰背)两个人除了天分之外也都很努力,私下里各自用功也很正常,不过这也让他们对彼此多了点欣赏。于是原本周防一人的散步变成两个人,就在这次散步中宗像提出了非常重要的问题:“你觉得赤之王和青之王的关系怎么样”


因为拍摄顺序和最后制片顺序未必相同的关系,第一场的拍摄就是两人在囚禁室里的交锋。此时的两人虽然熟读剧本,但还没有把那种羁绊摸透……实际上我觉得最好的顺序是先拍死【NO】,先结束再开始,一人杀死另一人是对青赤双王两人关系诠释的一个节点。不过拍戏嘛,没办法,顺序是按照需求定的。然而台词又写的不是很清楚,导致那次拍摄周防有点点过火(说话上之类的)。


……写到这里我写不下去了。

因为我发现工作量实在太大。


如果真的要写演员PARO,我必须要站在作为演员的周防尊的角度去解构双王的关系,同时我也要对周防与宗像两人的感情进行分析——的确他们俩之间会产生懵懂的情愫固然是因为剧中角色之间命中注定一般的纠缠,也有作为演员本身受到对方特质的吸引的原因在。但这种感情有些危险,因为我们不确定它是否只是一种移情作用,而当这段感情离开了这部剧、脱离了环境之后它能否维持……这是演员们极力避免拍戏影响生活的原因之一。


话又说回来,解构又是一个坎(。

影响双王之间关系的因素太多了:身份、背景、性格、周围人……等等等等。其中一个发生了变量也许就会天差地别的结果。周防与宗像在平时也围绕这点讨论过,聪明如他们看得出戏里的青赤双王之间藏在两看相厌之下别致的信任与深切的共鸣。他们看得出两人一意孤行下的无奈,一个是明白自己有天一定会陨落,另一个是清楚对方会走到自我毁灭的结局但执意想拦一拦而且明白他拦不住……尽管如此双王依然进行了一些“不必要”的行为,人果然不是全然理智的动物,比如赤王出言挑逗要青王约束自己,比如学院岛上那段令人心碎的对话。此时戏中人的别无选择也与演员的无可奈何交织在一起,在这样的基础上,周防与宗像对彼此产生了一点别样的情感。但是他们都没说出口。


(中间有很多小细节,比如两人在交流争论的时候就有点像双王之间的感觉。只是尊更平静一点,宗像也不那么刻薄;在学院岛的最终战中两人酣畅淋漓的打斗戏,周防感觉到了赤王不再压抑时的欣悦,演完打戏后他们玩起了雪仗,逐渐扩大到在旁边的演员什么的都参加了……直接导致后来周防感冒(这就是为啥他要喝姜汤);还有普通人的尊的体温是偏低的,特别在最后宗像饰演的青王杀了赤王的那刻,周防倒在宗像身上,宗像能感觉到尊脸颊冰凉的温度,和怀里血袋的温热,反差感造成的片刻失神……不知当宗像举起剑冲过去的那刻两人视线相交,会不会感到某种……重合)


……好难啊累觉不爱(x

…………没谈过恋爱的我表示……←算了我知道这个是借口总之就是懒(x


不过事实上,演员PARO的结局是开放式结局。诚然我选取的片段是尊放下的一幕,但下戏之后的未来人生里谁又说得清呢XD就像木子说的,“我有足够的余地去想他们之后的后续”。


评论

热度(5)